首页   › 专业大类   › 正文

文理通识类

2019-05-16

首席教授-梅赐琪

清华大学新雅书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马里兰大学政治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公共管理和通识教育等。兼任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通识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深度参与清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推动了清华全校性必修通识课“协作与沟通”的成功开设,提出的“主题式、小班制、全过程深度浸润”的通识课程教学模式,是近年来通识教育界最令人瞩目的创新之一。开设有清华大学标杆课《政治学基础》,通识荣誉课《讲好知识的故事》,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大类介绍

新雅书院是一所本科生住宿制文理学院。书院以“欲求超胜,必先会通”为根本出发点,以跨学科学习、跨文化思考、跨专业交流为导向,以书院特有的学术生态和养成教育为支撑,为志向远大、出类拔萃者提供优质的本科教育;最大限度地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人生志趣、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选择自己最心仪的专业;指导他们有准备、有计划、有目标地接受高强度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在学科交叉、专业互补、文理交融、守成创新的共同体氛围中脱颖而出。

培养特色及优势

“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是大学本科教育的改革方向,是大学本科教育得以全面提升的路径选择。整合优质资源、鼓励学科交叉、促进通专融合、培养卓越人才是通识类文理学院人才培养的最大特色和优势。

专业确认方案

采用高考统招方式招生。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首先接受以数理、人文和社会科学为基础的小班通识教育,在一年级第二学期自择专业,全面发展。

大类咨询联系人

梅赐琪 咨询电话:010-62795526

张伟特 咨询电话:010-62780867 电子邮箱:xybgs@tsinghua.edu.cn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