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singhua学堂   › 正文

iTsinghua学堂走进内蒙鄂尔多斯一中——刘栋教授专场

2019-09-15

9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名师大家进中学之“iTsinghua”学堂活动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余潇潇,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栋教授、高彦芳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潘尚峰教授、张杰老师,以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高怀京、市一中校长白玉亮出席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我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振华主持。

仪式上,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余潇潇代表清华大学向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授予“2019年优秀生源中学”牌匾,校长白玉亮代表学校接牌。

余潇潇主任代读了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发来的感谢信。杨斌教授在信中表示:一中的校长及各位老师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奋战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为清华也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胸怀家国理想、志向远大、敢于担当的优秀中学生。由衷感谢一中对清华大学的信任与支持,相信两校共同培养出来的学生一定会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长为中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余潇潇主任同时对即将到来的一中8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并祝愿在座学子学有所成,希望有更多的一中学子成功走进清华,成长为国家栋梁。

白玉亮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清华大学教授专程来到鄂尔多斯为我校授牌,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厚爱。他指出:自2012年我校首次被清华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称号以来,全校师生备受鼓舞,至今已有90位学子圆梦清华,他们在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影响与激励下成长、奋进。此次清华大学再次为我校授牌,既是对学校过去教育教学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未来发展寄予的深切厚望,今后我校将更加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清华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下,将一中办成高水平、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学校,为地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授牌仪式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栋教授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现代生命科学发展漫谈》的讲座。他从科学史上最伟大的五项发现开始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科学发展史中的重要成就及人类基因组计划等前沿领域。刘教授还通过具体数据、图片等,展示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前景之广阔、发展之迅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