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2021-08-12

各位同学:

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出如下调整,请遵照执行:

1. 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个人健康码“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在“学生进出校审批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2. 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3. 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4.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学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如进校检测,需在集中住宿健康观察点等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正常返校。

5.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如进校检测,需在集中住宿健康观察点等待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正常返校。

6. 从境外(含港、台地区)返回的学生,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在京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学生凭本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7. 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系统中申请,经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8. 全体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阴性报学校批准后方可申请返校。严禁带病报到。

9. 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要求参照以上要求执行。

10. 学生到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京”,并做好健康防护。

11. 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学生,应按照教务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12. 同学们要继续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继续做好在“学生健康及出行情况报告”系统(即每日信息报告系统)中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所处地点等信息的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今后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会另行通知。

如有咨询需求,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本科生(中国学生):010-62782028,xscswb@tsinghua.edu.cn

     (国际学生):+86-10-62773076,iso-undergrad@tsinghua.edu.cn

研究生(中国学生):010-62792480,yjsbswb@tsinghua.edu.cn

     (国际学生):+86-10-62789388,iso-grad@tsinghua.edu.cn

港澳台办公室:+86-10-62772364,ofo@tsinghua.edu.cn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010-62770334,zsb@tsinghua.edu.cn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10-62782192,yjszb@tsinghua.edu.cn

 

党委学生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8月11日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