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2024年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招生简章

2024-02-09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清华大学开展新时代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试点有关意见的函》(教体艺厅函[2022]1号)的相关批复,清华大学继续组织体教融合射击项目选拔试点,现制定并公布清华大学2024年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招生简章,具体如下。

一、招生项目

射击

二、招生计划

三、报考条件

1.符合生源省份高考报名条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小项应与报考高校的运动小项一致;

3.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其他报考条件。

四、报名申请

考生须在体育总局高水平运动队报名系统报名(详细报名信息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申请表格。

考生须上传相应运动等级证书原件扫描件,已获一级运动员资格但尚未下发证书者,须通过登录国家体育总局版权所有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http://ydydj.univsport.com/),截图运动员等级相关证明资料并上传后,方可继续填写,否则无法申报。

五、选拔程序

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的选拔和认定,须经过报考资格审核(初审)、体育专项测试(全国统测)、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1.报考资格审核(初审)

报考资格审核主要针对考生填写材料的真实性及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进行核实。材料真实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通过报考资格审核(初审)。

2.体育专业测试(全国统测)

通过报考资格审核(初审)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测试全国统考,统一采用体育总局相关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体育专业测试之前,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体育专业测试表现优秀的部分考生将接受兴奋剂检查。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兴奋剂检查违规的考生,视为考试作弊,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认定和公示

我校将根据全国体育专业测试考生成绩和本校的招生计划,综合考虑各分项的急需程度,优先考虑各分项第一名且每个分项认定不超过2人,经学校相关程序确定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认定名单及认定排序,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

4、录取

获清华大学体教融合发展射击项目认定的考生,须符合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的相关要求,并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高考实考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入围考生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工作安排填报志愿。我校将根据入围考生填报的志愿和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对认定名单中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具有特殊培养潜质的考生,可申请文化课成绩破格。破格考生人数不超过1人。破格录取办法后续公布,请关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告。

如果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队的政策有所调整,我校将进行相应调整并发布。

录取考生将进入体育教育专业学习。

六、日程安排

1、2024年2月9日-2月25日,网上报名。

2、2024年2月29日,公布资格审核结果。

3、2024年春季,考生按规定时间参加专业测试全国统测.

4、2024年5月左右,公布专业合格名单(如遇统测时间延期等情况,我校将顺延结果公布时间)。

5、2024年6月底,公布最终入围考生名单。

七、其他事项

如遇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可能影响招生考试过程的情况发生,我校可根据情况修改或调整招生简章,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所有。

八、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010-62784605,010-62794396(武装部)010-62770334(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体育部

清华大学武装部

2024年2月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